使用條款

最後更新日期:2022年1月17日
本部份列明「好義配」使用條款。用戶進入「好義配」及其任何網頁,即已同意此等使用條款,並同時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及私隱政策聲明(https://easyvolunteer.hk/page/view/1006/)」及「免責聲明(https://easyvolunteer.hk/page/view/1018/)」。

 

  1. 服務說明
  2. 香港青年協會(簡稱'青協')透過「好義配」提供各項活動及義工服務資訊,展視各義工活動的活動相片、影像及服務詳情,讓公眾網上查詢及報名參與合適的義工服務,並透過「好義配」進行報名。網站亦透過互動功能,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電子服務紀錄,並為服務使用者推介相關義工服務,與用戶保持聯繫。

  3. 部份服務及功能(例如:活動報名)必須以登記用戶身份參與,登記用戶身份分為「義工」及「提供服務機會團體」。

  4. 青協透過「好義配」提供下列服務:
    任何人士均可隨時隨地瀏覽本網站各項活動、服務及義工資訊;

    公眾人士可網上申請「義工」用戶^,登入後可享用以下功能,包括:
    - 網上報名參與義工服務
    - 網上查詢義工服務內容
    - 檢視已報名的義工服務及詳情
    - 管理義工時數 (上載義工服務紀錄冊或相關證明)
    - 管理義工服務履歷表及服務證書
    - 管理個人資料
    - 系統技術支援

    ^ 由2020年6月15日起,凡於「好義配」網上新登記為「義工」的用戶,均須同意自動加入成為「青協會員/青協之友及青協義工」,並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以便參與及享用青協轄下之義工服務及其他青年服務。青協會籍並不設登記費用及期限,有關申請須知及條款請參考: https://hkfyg.org.hk/zh/青協會員及青協之友申請須知及條款/ 。相關會藉將於「義工」用戶首次於「好義配」報名參與義工活動時建立。

    服務團體/機構可網上申請「提供服務機會團體」用戶,登入後可享用以下各項功能,包括:
    - 上載義工服務,根據活動需要網上招募及配對合適義工
    - 使用義工管理系統,處理報名、查詢、聯絡及編製服務時間表等
    - 檢視及匯出義工數據報表 (參與人數、服務時數、出席率等)
    - 簡易製作團體宣傳專頁
    - 管理團體資料
    - 系統技術支援

  5. 義工用戶經「好義配」報名,只表示閣下有意欲/興趣參與服務或訓練,惟需經「提供服務機會團體」及舉辦義工訓練單位接納才可獲得正式確認參加資格。參加資格不能轉讓。舉辦單位亦保留取消/更改活動的權利。

 

  1. 私隱
  2. 青協重視個人私隱,並確保轄下之服務於任何情況下收集、使用、儲存、轉移及查閱個人資料之程序均符合香港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根據上述原則,「好義配」訂定相關私隱政策,詳情請參閱「私隱政策」

 

  1. 用戶帳號、密碼及安全
  2. 公眾人士、服務團體/機構必須完成登記才能使用「好義配」提供的服務,在登記過程中必須填入完整和正確的資料。

  3. 義工可以自行選擇以電郵或Facebook帳戶和密碼登記「好義配」帳戶,但在使用服務的過程中必須為經由這些帳戶和密碼所進行的所有行為負責,無論該行為是否由本人或任何其他人作出。

  4. 「好義配」義工及提供服務機會團體用戶須為系統的登入資料和密碼負上妥善保管和保密責任,如發現/懷疑登入資料或密碼被其他人冒用或不當使用,請立即透過通知「好義配」管理員,讓管理員儘快採取適當之因應措施,方法包括:(i) 電郵至 easyvolunteer@hkfyg.org.hk;(ii) 於「好義配」系統發送訊息;(iii) 致電 (852) 3755-7220。上述因應措施不得因此解釋為「好義配」明示或默示對用戶負有任何形式之賠償或補償之責任或義務。

 

  1. 宣傳及連結
  2. 為配合推廣及發展義工服務,「好義配」網站可刊登或發佈合適的宣傳,並可與其他公司/機構之網站建立連結。

  3. 當用戶經「好義配」與廣告商進行通訊或交易,或連結至其他公司/機構之網站進行瀏覽或交易,一切衍生之義務及責任均由有關公司/機構及用戶負責;青協及「好義配」將不負任何直接或間接之責任,以及引致之損失。

 

  1. 內容與資訊
  2. 如用戶欲分享內容與資訊,用戶必須擁有所分享內容的擁有權及向公眾發放、播放或放映的權限。如發現用戶發佈之內容訊息可能或已違反法例,或違反「好義配」之使用條款,「好義配」管理員有權自動刪除/終止發佈該些內容而不作另行通知。

  3. 如該內容屬知識產權物,例如圖片及影片,用戶於分享的同時即已同意讓青協及「好義配」免版稅地發佈用戶所提供的內容。

  4. 除非事先得到青協的書面授權,否則用戶嚴禁複製、改編、分發、發佈或提供「好義配」內的資訊作商業用途。

  5. 青協致力保持網站資訊的準確性及完整性。對於用戶因「好義配」的資訊,或因複製或發佈「好義配」的資訊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毀,青協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6. 當服務團體/機構使用「好義配」時,即已確定其用戶/服務使用者同意該服務團體/機構上載他們的資料至「好義配」以進行義工招募、聯絡及資料記錄。為保障個人私隱,服務團體/機構於「好義配」上載的用戶/服務使用者資料只供該服務團體/機構查看及修改。

  7. 為保障「好義配」義工個人私隱,其用戶資料及紀錄只供該義工查看及修改。但在以下情況成立時,則代表該義工明白及同意分享其資料及紀錄予相關服務團體/機構,包括:
    一)義工確認報名服務團體/機構所舉辦之義工服務
    二)義工成功上載證明表示曾經參與服務團體/機構所舉辦之義工服務
    三)義工成功證明服務團體/機構為其「義工運動義工服務紀錄冊」之登記團體

  8. 一般情況下,「好義配」管理員不會查閱未經用戶同意查閱的任何個人資料及用戶訊息。但基於調查懷疑違反本使用條款的行為或向用戶提供技術支援時,「好義配」保留查閱登記用戶資料及用戶訊息的權利。

 

  1. 用戶同意不會利用本服務作出以下用途
  2. 上載、張貼、發送電郵、傳送或以其他方式發佈任何個人資料(例如:身份證號碼、個人聯絡資訊)或任何公司、機構、團體的內部或機密資料。

  3. 上載、張貼、發送電郵、傳送或以其他方式提供任何非法的、有害的、恐嚇性的、辱罵性的、騷擾性的、民事侵權的、破壞名譽的、粗俗的、淫穢的、誹謗的、侵犯他人私隱的、仇恨性的、道德上、在種族、人種等方面或其他方面會引起反感的內容。

  4. 上載、張貼、發送電郵、傳送或以其他形式提供任何侵犯任何方的專利、商標、商業秘密、版權或其他專屬權利之內容。

  5. 上載、張貼、發送電郵、傳送或以其他形式提供任何未經邀請而主動提供或未獲授權的廣告信函、促銷資料、垃圾郵件、兜售信息、連鎖信件、層壓式推銷計劃或任何其他形式為爭取客戶的行為。

  6. 上載、張貼、發送電郵、傳送或以其他形式提供任何帶有電腦病毒或任何其他電腦編碼,檔案或程式的資料用作干擾、破壞或限制任何電腦軟件、硬件或電信設備的功能。

  7. 使用經「好義配」獲取的個人資料,作為其他非「好義配」使用條款列明之用途,或其他「好義配」不容許的用途。

  8. 偽造標頭或用別的方法變換處理器識別工具來隱瞞掩飾通過本服務所傳送之任何內容的來源。

  9. 冒充任何人、團體或機構,或以虛偽不實的方式陳述或謊稱與任何人、團體或機構之關係作不真實的聲明或其他虛假陳述。

  10. 一人以多個戶口分飾身份或意圖以多個戶口使用服務以獲取個人利益。

  11. 在任何方面對未成年人造成傷害。

  12. 跟蹤、追蹤或以其他方式騷擾其他人。

  13. 故意或非故意妨礙或使本服務、伺服器或與本服務連接的網路中斷,或不遵守與本服務連接的網路的要求,程式、程序、政策或規則。

  14. 故意或非故意地違反任何適用的本地、國家或國際法律,包括但不限於任何國家或其他證券交易所的規定及任何具法律效力的規則。

  15. 就以上所禁止的行為或活動收集或儲存其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1. 義工推廣夥伴計劃──「賽馬會眾心行善平台」
  2. 為進一步推廣義工服務,「好義配」已參與了為期五年的「賽馬會眾心行善」計劃,並與「賽馬會眾心行善平台」進行連結。

  3. 服務團體/機構發佈至「好義配」的義工服務機會,將有機會同步刊登於「賽馬會眾心行善平台」之上,讓更多有心人可以瀏覽服務團體/機構的服務機會,吸引更多義工參與。

  4. 如果服務團體/機構不願意將義工服務機會同步發佈在「賽馬會眾心行善平台」之上,可以電郵到 easyvolunteer@hkfyg.org.hk 與「好義配」團隊提出。

 

  1. 違反聲明
  2. 用戶同意所分享的內容及行為,不會違反「好義配」的使用條款。

  3. 如用戶分享的內容及資訊違反本使用條款,「好義配」管理員有權刪除該內容及資訊。

  4. 如用戶持續違反本使用條款,「好義配」管理員有權終止有關人士的網站使用權,並保留轉介/通報予有關執法部門之權利。

 

  1. 終止帳戶
  2. 若用戶作出不恰當的行為,對其他用戶、「好義配」或青協構成損害,「好義配」管理員可即時終止其帳戶,並以電郵通知受影響之用戶。

  3. 用戶可向「好義配」管理員申請終止使用本服務,並透過 easyvolunteer@hkfyg.org.hk 提出申請。

  4. 於終止帳戶後,所有經「好義配」之報名、累積積分及其他可享功能將自動取消,有關引起直接或間接之責任,以及引致之損失,一概由用戶負責。

 

  1. Facebook 帳戶登入協助/中斷連接 Facebook
  2. 用戶使用 Facebook 帳戶註冊或是連接 Facebook 帳戶後,即可以使用 Facebook 帳戶登入。
  3. 若用戶想中斷連接 Facebook,可以登入您 Facebook 個人檔案的應用程式和網站設定頁(https://www.facebook.com/settings?tab=applications),選擇「好義配」並點選「移除」應用程式。一旦中斷連接,你將再無法使用 Facebook 帳戶登入「好義配」。

  

  1. 通知
  2. 所有通知將上載至「好義配」。重要通知亦會按系統紀錄之電郵帳戶發放予各用戶。

 

  1. 修訂條款
  2. 「好義配」保留權利隨時修訂本條款。

  3. 有關「好義配」之條款修訂將於本網站公佈。用戶繼續使用本服務,即表示用戶同意遵守已更新之條款。

 

  1. 根據法令及管轄法院
  2. 在沒有其他補充條款下,本使用條款均依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為準。如因本網站使用發生訴訟,將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所在地之法院或以香港特別行政區作為專屬管轄之法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