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tudio 2019: Summer 義工訓練計劃」活動回顧:

26位學員完成三天的義工訓練,透過學習、社會實驗、服務策劃和體驗, 培養寓學習於服務的精神,並前往上水古洞村服務,探訪鄉郊長者,了解社會需要,將義工參與提升至策劃及推行層次。

活動當中,學員互相分享義工經驗,發揮創意,團隊合作完成以下三個階段的訓練:

 

第一天: 學習

訓練的第一天,學員認識義工定義和模式,了解青年參與義工的動機。學員以多角度分析服務對象的需要,考慮服務性質和服務對象的特性,設計第二天的義工服務。

 

第二天: 體驗

第二天,學員來到上水古洞村服務鄉郊地區的長者。大部份學員都有服務長者的經驗,但服務鄉郊長者卻是與別不同的服務體驗。服務過程中,學員體會長者的真實需要,明白即使是同一類服務對象,也有不同因素影響他們的需要。因此,義工於服務完成後就服務現實與預期之分別進行探討。

 

第三天: 實行

第三天,學員參加義工服務策劃比賽,四組義工分別為長者、兒童、傷健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設計創新的義工服務。學員學習從反思中成長,將新穎概念應用於服務設計,為服務對象策劃獨一無二的持續服務


義工分享:

 

 

 

 

 


活動回顧: